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12月19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哈区视频参会)。所长、党委书记姜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明,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秀军、武海涛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员群众代表近百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会上,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报告,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结合本支部对标“四强支部”创建和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化体系(BTX)建设情况,重点介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部门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工作成绩清单,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梳理问题清单,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形成任务清单。

现场述职

  参会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一对一点评,点评中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要求各党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参会党委委员组成评估委员会对各党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估打分。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对各党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一对一点评

  姜明做总结讲话。他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基层党组织2024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凝练和组织重大科技任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过程中同步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有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科技攻坚、重大改革推进、急难险重任务攻关等工作中争当先锋;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支部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姜明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